Sunday, May 23, 2010

假面具。。。

假面具。。。
相信在这现实的社会中,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假面具吧。。
不要说你没有。。那你就是带着假面具说话。。
若你真的没有。。。那对不起!!我误会你了。。。你真的是十全十美。。

这个社会。。都是你虞我诈。。再完美的人,也请你带上假面具吧!!
做个心地善良的双面人,总比你把你的善良一面“赤裸裸”地呈现在他人面前。。
我不是教你耍诈。。。千万别误会!

双面人不一定大家想的那么卑鄙。。。双面人,假面具只不过是为了保护自己不被伤害。。
很抱歉的一句。。“好心有好报”。。
也许吧,也许百多年前可以用这“好心有好报”。。不过在这二十一世纪。。
哈哈。。对不起!!

不是教你耍心机。。。
只是要你记得。。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是不可无!!

不是你做到三好:做好事,说好话,存好心。。就足够了。。
对。。三好非常好,我挺喜欢。。
不过我自己有四好。。
做好事,说好话,存好心,和戴好假面具。。

假面具不是让你去设计去害人。。
不然就会害人终害己。。。
而是让你去犯小人之心。。
必须要有心理准备,不然你会很伤。。会被人设计得很伤。。。

常人曰:“不是你踩着人家的头上位,就是别人踩着你的头上位,那不如我先踩。。。”
告诉你。。这就是害人之心,千万不可有。。
要防被利用,但千万不可利用人。。。
这就是假面具应该发挥的作用。。

但。。。。。
并不是所有的人你都要戴着假面具对待的。。。
当人家真心对待时,你也要带假面具吗??
但。。。。
难不成
他就不会戴着假面具,“真心”对待你吗???
唉。。。
做人难,做二十一世纪的人更难。。

记得做四好
做好事,说好话,存好心,戴好假面具
因为。。。二十一世纪,三好是不够的。。

所以,
请带好你的假面具。。。

0 comments: